项目16.三轴CNC【未完成 - 150501】第一周工作

        最近的发展情况如下:

        货都到了,这里整理一下清单:

  • 光杆、丝杆以及轴座289.00

  • 光驱步进电机20.20

  • 42步进电机83.00

  • 不锈钢球和亚克力管145.00+123.00

  • 另外,还有一些制作定时器的材料,以及双面电路板之类的杂物,又花了一百余元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单层亚克力板上安装了XY平面和X轴,精度有点不乐观。

        焊接了方便插拔的Easydriver安装板,并且测试了一下,现已成功,可以绘出nc文件的图像了。一个插曲是,焊接一块Easydriver时,我两次把贴片弄了下来。尽管焊回去以后用万用表测量元件数据无误,但是测试时只能向一边转。旧的驱动板上少了一个电容,曾经因为发热量巨大而被我弃用一边,现在只能祈求它装回电容之后可以正常工作。还好,一切正常。


        运行初学者试机轨迹G代码的时候,我测量了Z轴DIR脚的电压。在雕刻的时候它是5V,悬空的时候它降为低电平。这对激光雕刻来说是好消息。

        为了让笔可以适用在雕刻机上面,我还需要Z轴。希望工作室里那个被我抢救了的光驱步进电机可以用。

        现在主要的问题有:

        精度。这也是最难办的。我需要带把游标卡尺。最糟糕的情况是,我需要弃用亚克力板外壳,改用木质框架。

        Y轴Z轴得赶快开始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得学习一下Inkscape和Artcam。

评论